close

  主持人 彭放
  孩子醫保以家庭為單位參保
  丁女士:我家孩子上幼兒園前年年買了醫保,2010年,她上了公辦幼兒園,我們以為醫保由幼兒園代繳,自己沒有過問。最近,聽別人說孩子的醫保要自己交,我趕緊去社區詢問,得知我家孩子的醫保確實停掉了。請問是否有要求公辦幼兒園和小學統一給孩子交醫保?我現在可以補繳嗎?
  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在長沙城鄉居民醫保開辦初期,中小學生主要通過學校集體繳費,但為方便開展工作,現在主要以家庭為單位繳費的方式進行參保,續費的參保人員於每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繳納下一年度的基本醫療保險費;高校學生每年8月31日前繳納下一年度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城鄉居民醫保費按年繳納,可以停保,但不予退費,且不能補繳已過年度的費用。
  萬家麗路聲屏障
  設置需綜合考慮
  網友“江帆”:萬家麗路快速化改造將是一件造福市民的工程,但作為沿線居民,我們特別關註改造後的噪聲問題。特別是聲屏障的設置,是否會設置全聲屏障?如果只是兩側聲屏障,我擔心對高層住戶的作用微乎其微。希望有關部門考慮沿線居民的切身利益,把降噪的方案做得盡可能細緻周密一些。
  長沙市市政設施建設管理局:萬家麗路沿線居民小區較多,為解決噪聲污染問題,設計採取多種降噪措施同時使用:1.橋梁結構採用連續現澆結構、疏齒型伸縮縫,進行減震降噪;2.橋面鋪裝採用多孔面層瀝青材料降噪;3.輔道兩側種植一定寬度的綠化帶消納噪音;4.據萬家麗路快速化改造項目環評報告,萬家麗高架橋沿線除瀏陽河橋、圭塘河橋兩側外,其餘環境敏感區域設置聲屏障進行隔音。聲屏障的設置除了影響聲波的傳遞方向外,內部有百葉吸聲板、玻璃鋼吸聲板或金屬穿孔吸音板等吸音材料,可吸收很多聲波,有良好的吸隔聲效果。萬家麗路沿線聲屏障具體採用哪種形式,需結合視覺效果和景觀效果一併考慮。
     (原標題:有事你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bk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