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10日,朝鮮勞動黨迎來建黨69周年,在西方媒體的密集關註下,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依然沒有公開露面。而10日下午,三八線一帶的槍聲引發了國際社會的擔憂——韓朝關係會不會“對話突然轉向對決”。
  據朝中社10日報道,在朝鮮勞動黨成立69周年之際,金永南、樸鳳柱、黃炳誓等朝鮮黨政軍領導幹部10日前往安放有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遺體的錦繡山太陽宮拜謁。報道說,金日成和金正日立像前擺放著朝鮮勞動黨第一書記、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人民軍最高司令官金正恩敬獻的花籃。另據朝中社10日報道,金永南、樸鳳柱等朝鮮黨政領導幹部當天還參觀了位於平壤的建黨史跡館。報道中均沒有提及金正恩出席上述活動。
  朝鮮各大媒體10日紛紛發表社論,慶祝勞動黨建黨69周年。朝鮮勞動黨中央機關報《勞動新聞》10日在頭版發表社論,高度評價了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對朝鮮勞動黨的領導業績,並表示“明年將迎來光榮的朝鮮勞動黨創建70周年,將是有力發揚勞動黨高度領導權威和戰鬥威力的重大政治慶典”。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和內閣機關報《民主朝鮮》當天也發表社論,呼籲全體人民團結在金正恩同志周圍,為了主體的社會主義強盛國家建設和革命的最後勝利而奮勇前進。
  “金正恩缺席朝鮮勞動黨建黨日活動 ,連續37天未露面。”韓聯社10日表示,韓國政府對金正恩“健康出現問題”的揣測持謹慎態度。韓國統一部發言人林丙哲10日表示,在韓國政府看來,金正恩仍在正常治理國政。他說,本月4日朝鮮高層代表團訪問韓國時,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轉達了金正恩對韓國總統樸槿惠的問候,且朝鮮內部也在持續提出金正恩的指示事項。但韓國《世界日報》認為,雖然韓朝都在強調朝鮮目前沒有發生異常,但如果金正恩長期不公開露面,不僅在朝鮮內部可能造成謠言四起,對韓朝關係也可能形成負面影響。
  而10日下午,朝韓三八線的軍事緊張氣氛一度高漲更讓外界揣測半島局勢會不會突然急轉直下。據韓聯社報道,當天下午,在韓國京畿道漣川郡山間,“幫助朝鮮同胞運動對朝散髮傳單團長”李某利用23個大型氣球向朝鮮散髮132萬張反朝傳單。韓國“脫北者”團體——“自由朝鮮運動聯合”也在京畿道坡州市鰲頭山統一展望台附近利用10個大型氣球向朝鮮散髮20萬張傳單。據《韓國日報》報道,針對韓國團體散髮反朝傳單,朝鮮用高射機槍進行射擊。韓軍聯合參謀本部表示,聽到來自朝方的十多聲槍響,韓軍向朝鮮進行警告廣播後,立即利用K-6機關槍回射40多發子彈。隨後朝鮮又向韓國哨所開槍射擊,韓國再次向朝方哨所開槍射擊9發子彈。截至目前,沒有韓方人員傷亡。
  韓朝兩軍發生交火後,韓國總統府國家安保室立即召集會議研究對策,並向總統樸槿惠報告具體情況。韓聯社10日稱,韓朝在本月4日成功實現高層接觸,但隨後就發生了海上和陸上的交火事件,韓朝關係會不會“由對話局面突然向對決局面急轉彎”成為韓國政府撓頭的事情。
  據朝中社報道,朝鮮民族和解協議會發言人10日發表談話,要求韓國不要破壞來之不易的朝韓關係氣氛,不要喪失改善北南關係的絕好良機。本月9日,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發表聲明表示,韓國政府若允許民間團體對朝散髮反朝傳單,或是對這種行為給予默認的話,朝韓關係將重新陷入無法輓回的局面,而這一切的責任全在韓方。
  【環球時報駐朝鮮、韓國特派特約記者 王莉 王剛】  (原標題:朝鮮建黨日金正恩仍未現身 三八線起槍聲引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bk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