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邁克爾·傑克遜”合個影。■晚報校園小記者採訪蠟像館負責人。
  □文/圖 實習記者 耿娟
  “哇,做得好逼真,連手上的指紋都這麼清晰。”昨日,百名燕趙晚報小記者和家長分上下午兩場,來到世界灣嘉年華暨石家莊首屆名人蠟像展的展廳,與19名“世界名人”進行親密接觸。政界的領袖、影視界的超級大腕、體育界的競技明星紛紛呈現眼前,引得小記者們爭相拍照留念。
  上午九時許,小記者們在爸爸媽媽的陪同下來到世界灣營銷中心。一進入蠟像展的展廳,“劉德華”正微笑著站在入口處迎接,“梅西”、“奧巴馬”、“海盜船長”也在展廳內等候小記者們的到來。看著這些熟“人”,小記者們分外興奮,爸爸媽媽們趕緊拿起相機給小記者與“名人們”合影。 “哇,這兒還有我最愛的‘邁克爾·傑克遜’!”在展廳中部,喜愛爵士舞的小記者楊靜雯高興得停不下來,擺出各種pose與“偶像”合影。“孫悟空”、“熊大熊二”等蠟像栩栩如生,小記者們忍不住用手去觸碰。
  “蠟像是怎麼做成的?”“製作一個蠟像需要多少錢?”參觀結束,小記者們圍著名人蠟像展負責人王志傑問個不停。王經理向小記者們介紹說,製作蠟像要經過雕刻模型、倒模、脫模三道工序。先用粘土雕刻製作出人物模型,然後在泥塑外層製作石膏模,將粘土倒出後,再把準備好的蠟像原料灌入石膏模里。蠟像的原料凝固後,就要進行脫模,將它放入清水裡使石膏脫落。最後還要經過為蠟像加硅膠、化妝等複雜的過程。據瞭解,此次展出的蠟像由北京民間藝人製作而成,一個蠟像的製作成本在8萬至12萬元之間。
  小記者們在本子上記錄得很認真。“這次參觀採訪真是太長見識了!”小記者們直呼開眼界、長知識。王經理還透露,由於蠟像製作周期較長,在接下來半年內,名人蠟像展還將陸續展出新的展品,期待市民們前來參觀。  (原標題:來!我跟“邁克爾·傑克遜”合個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bk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