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譚遙 通訊員 張建國)前天清晨,黔江區大雨滂沱,消防將剛救出的一名被困水溝的12歲小女孩交給正在巡邏的交巡警,稱其受到驚嚇擔心家人責罵,拒不提供家庭信息。交巡警立即將女孩接上警車,民警通過安慰並下載游戲的方式,終於得到女孩信任,並及時聯繫到女孩的家人。
  當天早上6時許,剛在新華中學上初一的小宇早早的起了床,收拾妥當後便獨自去學校上早自習,途中,小宇一不留神掉進了一棟樓房後約1米深的排水溝。7時許,黔江公安消防支隊新華中隊迅速到達現場,順利的將小宇安全救出,幸運的是其右手大小臂只受到輕微擦傷,身體無大礙。
  民警立即將驚魂未定的小宇接到警車上,因受到驚嚇,又害怕父母責罵,小宇始終不提供家庭信息。負責安撫工作的民警陳世偉看著與自己孩子差不多大小的小宇,他突然想起了孩子們愛玩游戲的特點,隨即掏出手機下載了一款自己孩子常玩的游戲,果不其然,小宇接過手機後便津津有味地玩起了游戲。
  幾分鐘後,小宇平靜下來,向陳世偉提供了父親的聯繫電話。不到10分鐘,接到民警的電話後,小宇的父親迅速趕到現場,連聲道謝。  (原標題:女孩上學途中掉水溝 消防員將她救上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bk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