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世衛組織呼籲保護衝突及災難中的醫務人員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在世界人道主義日即將到來之際,世界衛生組織18日發表聲明,呼籲在衝突及其他人道主義危機中停止將醫務人員作為攻擊目標。
  世衛組織稱,在困難環境中保護醫務人員是國際社會最為緊迫的責任。目前在敘利亞、加沙、中非共和國、伊拉克、南蘇丹及其他地區,對醫務人員、醫院、診所和救護車攻擊的趨勢還在繼續。
  世衛組織表示,在埃博拉病毒持續蔓延的西非地區,為當地提供重要醫療服務的醫護人員面臨威脅、騷擾等風險。而在巴基斯坦及尼日利亞,為當地人進行小兒麻痹症疫苗接種的絕大部分醫護人員為女性,也同樣面臨被攻擊的風險。
  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在聲明中呼籲,必須允許醫生、護士及其他醫務人員進行拯救生命的人道主義工作,同時確保他們免受暴力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bk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