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廁開張,男子舉牌廣而告之》追蹤
  亞心網訊(記者 餘夢凡)卿文樂位於巴州路152號的公廁剛剛開業又不得不歇業了。“11日早晨我8點多到的公廁,想著早點開門,可是沒水也沒電,公廁沒辦法正常營業,也只能關門。”卿文樂說。
  57歲的卿文樂是一位有聽力殘疾的單身離異爸爸,帶著18歲的腦癱女兒靠經營公廁為生。上周,新接手的公廁開張了,為了招攬生意,他舉牌上街打廣告引起了眾人的關註。記者實地尋訪報道了他令人心酸的故事,讓不少市民動容。
  打廣告起了點作用,卿文樂一天能收個20元錢,可是這惟一的收入來源又沒了。“偏偏公廁剛開張又出問題。”卿文樂嘆著氣:“管理公廁的沙區市政市容設施站正在和相關單位協調解決公廁的水電問題,但何時能重新開張,還不清楚。“這兩天不能閑著,我看看能不能到老鄉那裡打點零工。”
  “我跟他歲數差不多,我也有個女兒,都上大學了,他一個人照顧孩子,生活又這麼艱難,真不容易。”報道刊發當日,市民季女士撥通本網熱線,想要幫助卿文樂父女,“我看了好幾遍,又讓女兒也看了一遍,女兒說我們幫幫他們吧,我想給妹妹送去兩百元。”
  “我看到的是一個為生活打拼的堅強父親”、“感動我的是偉大的父愛”、“有愛的家,我們來幫你”,卿文樂父女的故事被網民贊為正能量,在網絡、微博和微信上被大量轉發,亞心網網民“xjhbgg”留言:“大家路過別忘了幫幫忙,獻上一點微薄之力,雖說不能解決大困難,也能緩解燃眉之急。”
  “謝謝大家,不管多難,我們都會好好生活,我就希望小萍能生活得快樂,我也不覺得有多苦了。”卿文樂說,“我最大的心愿望,就是能有一個我支付得起的學校,讓女兒讀書,我的公廁能快點開門,我可以多賺點錢留給女兒上學和以後的生活用。”
  □繼續閱讀
  “我愛你,爸爸小萍在一起”
  “開不了門也沒啥辦法,剛好過周末,給小萍做點好吃的。”7月12日,周六早晨7點剛過,卿文樂起床喝了口水就出門了,他要把女兒從托養所接回家過周末。 小萍雖然腦癱,但學會了炒菜。這讓卿文樂很欣慰。亞心網記者 餘夢凡 攝 ?
  倒了兩趟車,等從托養所回到家時,9點剛過,卿文樂拉過一條毛巾,先給女兒小萍擦了擦汗。
  周末在家中跟爸爸一起度過,這是小萍一周中最開心的時候。小萍會在家裡獃兩天,周一早晨,爸爸再把她送回去。他們所在的陽光雅潤二期廉租房門口還沒有通車,單程不堵車的情況下需要一個多小時。  (原標題:《公廁開張男子舉牌廣而告之》續:公廁關門故事續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bk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