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 Chong出席新聞發佈會(資料圖片) 供圖/IC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美國司法部於8日發佈報告,首度披露一名美國華裔學生遭關押5天,只得喝尿維持生存並最終獲賠410萬美元的細節。
  2012年,美國加州一名華裔學生Daniel Chong因涉嫌吸食毒品被美國緝毒署逮捕,隨後竟被工作人員遺忘,並被關押了五天。他在五天中只能靠飲尿液維生,瀕臨死亡。2013年他獲賠410萬美元。
  美國司法部在報告中稱,在Chong被關押的五天中,他的呼救曾數次被緝毒署的警員聽到,但他們一直認為有其他人在負責Chong的案件,所以竟然都沒有理會他。這些工作人員並未接受過如何監控病房的培訓。
  此前,Chong曾向美國緝毒署發起訴訟,要求賠償2000萬美元,2013年他們達成庭外和解,Chong獲賠410萬美元。緝毒署的主管承認屬下的確工作失職,但這些工作人員並未被起訴。
  案發時,24歲的Daniel Chong是加州大學聖地亞哥校的學生。2012年4月20日,Chong前往朋友家參加聚會併在此留宿,不料第二天一早大批緝毒署警員和州警察前往這座房子進行緝毒行動,發現了大量搖頭丸、大麻、其他藥品和數把槍支,並拘捕了9名犯罪嫌棄人,Chong便是其中一員。
  Chong被帶回聖地亞哥的名為Kearny Mesa的臨時拘留所。緝毒署警員在向Chong問話後,認為其沒有犯罪嫌疑,便告訴他很快會被釋放。然而不知為何,他在問話後卻被送入一間囚室,並遭到了遺忘。
  Chong在此被關押了五天,沒有人給他送食物和水。囚室不足5平方米,沒有窗戶,門上只有一個很小的窗口。Chong在此期間不斷呼喊,卻沒有任何人前來幫助。在此期間,Chong靠喝自己的尿液維持生存。  (原標題:美華裔獄中受難細節首度披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bk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