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7月2日消息(記者湯一亮)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東航旗下中聯航今天宣佈轉型低成本航空公司,這也是國有骨幹航空集團的第一家在國內涉足低成本的航空公司。
  今天,東航旗下的中國聯合航空有限公司正式轉型成為了低成本航空公司,中聯航空的轉型標志著東航的戰略轉型邁出了新的一步,它要建立起一個多層次差異化的航空產品和服務能力,成為中央企業當中首家集傳統的全服務的經營模式和低成本經營模式為一體的混合經濟制的大型航空運輸集團。
  據瞭解,現在東航的機隊規模已經超過了500架,每年承運旅客超過8千萬人次,各項生產指標已經進入了世界民航的前十位,東航具備了戰略轉型的能力和實力。現在在中國民航支持大型股份航空公司設立低成本航空子公司的政策環境下,東航就借鑒了各國發展低成本航空的成功經驗,率先開啟了國有大型航空企業混合制經營模式的一個轉型實踐。
  在今天的發佈會上,中聯行的總裁張文海就說,中聯行作為一個獨立的承運人,充分享有自主權,按照低成本運營的理念,在現代化航空企業運營框架下建立起全新的運營系統。同時他會積極開闢更多的航線加速佈局國內旅游航線和周邊國際旅游航線,豐富北京與各省會城市之間點對點的航線網絡。另外張文海說,中聯行在北京第二機場建成之後會不斷的擴大運營規模。預計到2019年會達到80架次的規模,同時中聯行也致力於發展成為中國最大具有國際一流水平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承擔起中國低成本航空發展的歷史使命,實現營運航空業的大眾化、經濟型的消費,促進社會經濟結構的轉型升級。  (原標題:東航旗下中聯航今天宣佈轉型低成本航空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bk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