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記者/李強 實習生/張茵 通訊員/文燕媚)5月21日,2014年廣州市殯葬工作暨清明總結視頻會議舉行。廣州市副市長貢兒珍表示,要加快民生重點工程建設步伐,解決當前廣州市墓園緊缺的突出矛盾,滿足群眾辦喪需求;積極推進基本殯葬服務均等化,儘快實現殯葬救助保障制度由補缺型向普惠型過渡,讓殯葬改革紅利惠及廣大群眾。
  據瞭解,2013年廣州市堅持強化目標考核,嚴抓屍體管理,加強源頭治理和管控,連續13年保持火化率100%,殯葬目標考核繼續保持在全省前列;全市減免困難群眾2078例,減免費用267.78萬元,審核外地困難群體減免申請112宗;繼續積極推行政府購買基本公共服務,免除骨灰撒海活動費用,鼓勵和推行綠色環保生態葬法,出台了《廣州市骨灰撒海補貼辦法》,對在2013年1月1日後廣州市戶籍人員死亡後,參加骨灰撒海活動的家屬發放1000元補貼,2013年已有200位市民領取了骨灰撒海補貼。2014年清明期間,廣州市各祭掃場所共接待祭掃群眾552.98萬多人次,相比去年增加39萬人次,是歷年來接待祭掃群眾最多的一年。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何柏梅  (原標題:廣州殯葬救助由補缺型向普惠型過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bk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