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蔣桂佳 新聞觀察員 王紅)3月系統傢俱15日,北京第二屆農業嘉年華在昌平區草莓博覽園召開,作為此季節的“當家”水果,草莓自然最引人註目,周邊草莓園也火了一把。
  草莓科技博覽區位於農業嘉年華西區,溫室面積達到18000平方米信用卡代償。其中草莓隧道和草莓天瀑成為市民最喜歡的景點。
  工作人員介紹,草莓隧道占地4600平方米,展示了中國、日本、歐洲不同的草莓品種,滿眼望去都是綠色,紅色草莓猶如紅寶石設計裝潢鑲嵌其中,置身其中,市民有種尋寶的感覺。
  在草莓天瀑景點,草莓秧離開地面,爬到了溫室屋頂,顆顆草莓垂下觸手可及,“草莓天瀑”由八條草莓種植帶ssd固態硬碟壽命組成,通過可調節的草莓槽,在25米寬120米長的區域範圍內形成一條九曲十八彎的游覽通道。工作人員介紹,在未來兩周,草莓天瀑將迎來最佳景觀。
  在草莓科技博覽區,市民還可以看到世界先進的草莓培養栽九份民宿培技術、溫室管理技術、節水灌溉技術,普通的中小學生在欣賞草莓的同時,可親近自然,看到草莓的生長過程。
  草莓科技博覽區的奇特景觀也帶動了周邊草莓的採摘。昌平區崔村鎮的仕芳採摘園,“農場主”忙著給採摘客引路、過秤。每名採摘客都籃筐滿滿,農場主樂得合不攏嘴。
  農業嘉年華開幕以來,採摘園共迎來近200位市民,共摘走近800斤新鮮草莓,以平均每斤30元計算,農場主幾天時間就有20000多元進賬。
  記者走訪多家採摘園發現,今年的草莓價格在30元——50元之間。如果走遠一些,則可更便宜。部分小型採摘園草莓價格甚至達到每斤20元。
  昌平區農服中心工作人員上午介紹,今年昌平區草莓總產量仍然超過2000萬公斤,由於大客戶減少,價格比往年低了近4成,但是品質並沒有下降。近期,昌平草莓大量上市,基本上全部供採摘銷售,市場上極為少見,市民可以親自到昌平採摘品嘗。
  (原標題:農業嘉年華 草莓唱主角 帶火周邊採摘生意 價低四成吸引游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bk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