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藍山站2月13日訊(分站記者 何明貴 通訊員 駱彪) 受持續冰凍雨雪天氣影響, 2月10日,藍山縣部分山區鄉鎮的供電線路,因線路覆冰過厚或樹木倒塌壓在線上而發生接地、斷線等故障,導致共有7條10千伏線路發生故障,6個鄉鎮、5000餘戶居民用電受電影響。災情發生後,藍山縣電力公司立即啟動了抗冰保電應急預案,積極組織吳哥窟搶修人員全力開展搶修,確保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和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用電。
  在受損嚴重的軍近308線,由於供電線路被大雪壓彎的竹子壓斷,造成毛俊鎮轄區內的上洞村、下塘村、六溪村等9個村2000多戶居民停電。接到險情後,該縣電力公司立即組織搶修組趕往現場。由於山當鋪區道路結冰,搶險車輛無法通行,電力搶修隊員冒著嚴寒,徒步進入大山深處對故障線路進行巡查和清理。經過2個多小時的搶修,軍近308線恢復了正常供電。
  截止目前,中斷供電的7條線路已有5條恢復供電,剩餘的2條線路還有部分線路正在搶修中。該公司負責人表示將根據雨雪冰凍天氣的實際情況,繼續開展輸變配設備巡查和應急值班工作,及時調整電網運行方式,全面做好應急搶修準備,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儘快完融資成受災線路的搶修工作。  (原標題:藍山降雪導致5000餘戶居民用電中斷 電力部門全力搶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bk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