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為逃處罰躲車底1個多小時後被強制拖出。
  ■天府早報記者胡佳麗攝影華小峰
  昨日上午11時許,成都市清江中路路口出現了暫時擁堵的情況,一名男子趴在麵包車底時間長達1個多小時。成都市交通運輸委員會行政執法總隊四大隊執法人員介紹,該男子為非法營運車輛駕駛員,在執法人員將其車輛攔下後,為躲避處罰,一直躲在車底,拒不接受調查。
  咦,這演的哪出? 空車停在路中央,司機躲在車底打電話
  昨日上午11時許,並不是高峰期的清江中路路口卻出現了擁堵,等待紅燈的車輛隊伍長約50米,在接近紅綠燈的地方,一輛麵包車停在路中央,駕駛室里卻不見司機的身影。
  “咋的哦,咋停到路中間喃,怪不得那麼堵!”“怎麼車裡沒有司機哦?是不是車壞了找拖車的去了?”過往行人和司機紛紛猜測原因。
  “哎呀!車底下有個人趴起的,是不是出車禍了哦?要不要打120?”眼尖的市民發現,原來,這輛麵包車車底還趴著一名男子。車禍?但是地上又不見血跡。被碾壓?但是車底男子所處位置又在麵包車底盤下麵。正在路人疑惑時,麵包車底又傳來了打電話的聲音:“喂,我在清江東路,趴到車子底下的!”
  沒出車禍,趴在自己的車下打電話?這演的究竟是哪一齣?
  噢,是為逃避處罰 非法營運被攔截,司機鑽進車底1個多小時
  在現場,成都市交通運輸委員會行政執法總隊四分隊執法人員李浩和兩名同事一起,勸說趴在車底的男子:“先出來再說嘛,你趴到下頭1個多小時了,對道路交通也造成了擁堵。”
  原來,該男子是一名非法營運車輛的駕駛員,駕駛著這輛麵包車一路從內江開到了成都,開到清江中路路口,被執法人員攔下了。“我們在巡查過程中接到投訴,說有非法營運車輛從內江的一個縣城駛往成都,乘客將在這裡下車,我們就一直在這裡守候。”李浩介紹,接到投訴後,他和同事從7時許就開始在路口守候,直到上午10時左右,看到該車輛駛來,就進行了攔截,“車上有2名成人、1名小孩,共3名乘客。”
  在執法人員將該非法營運車輛攔下時,駕駛員將麵包車鑰匙和駕駛證給執法人員後,便一下鑽進車底,任憑執法人員百般勸說,就是不出來。
  執法人員出示的駕駛證上顯示,該男子姓蔣,是資陽人,持A照,駕齡24年。
  隨後,記者與蔣某進行了短暫的對話,當詢問他為何趴在車底時,他表示:“我不出來了!反正我不想活了!”
  唉,強制將其拖出 司機被帶走調查,將罰款3萬至10萬元
  對於這輛非法營運麵包車上的乘客,執法人員將他們進行了轉移,並帶回成都市交委行政執法總隊四大隊做了筆錄,李浩表示:“我們詢問的結果是,2個大人他每人收費80元,小孩70元。對於乘客,雖然不會進行處罰,但是我們會對他們進行勸說,讓他們理解非法營運的性質。”
  昨日上午11時20分左右,現場執法人員、交警將蔣某從車底強制拖出,並將其帶走進行調查。執法人員李浩表示,對於非法營運,將會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管理條例》,對其進行3萬至10萬元的罰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bk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