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團水管所工作人員正在清理排情趣用品水渠里的枯樹
  天山網訊(通訊員劉建 胡偉華攝影報道)12月17日,在四師七十八團北乾排水渠里,該團水管所的工作人員正在對河道進行清理疏通工作,以防止河道由於堵塞造成大京站美食水漫灌至農田及職工住房的事件發生。
  該團這條排水渠承擔著泄洪關鍵字廣告排水的作用,每到冬季該團農業用水基本停止了,這條渠將多餘的水全部排到特克斯河。冬季由於天寒地凍,河水會慢慢結冰,如果不及時處理,等到冰層合攏之後,就會發生河水漫過渠道淹到附近的農田和職工住番以前就發生過這種情況。
  因此,該團水管所每年冬季都組織人員到渠道上巡視,發現冰凌和枯枝雜物就必須清除,保證渠道通暢。這次,該團水西服管所水管員在巡視的過程中,發現排水渠河道上倒了幾根枯樹,如果不及時移除,就會發生河道堵塞的情況。
  在現場,筆者看到,該團水管所的水管員穿上雨褲,跳入冰冷的河水裡,利用斧頭將枯樹砍斷,岸上的人再用繩索將枯樹拉出渠道,並將河裡的雜物一起清理掉,經過半天的勞動,該團水管所將2公里長的排水渠全部清理關鍵字了一遍,使排水渠安全暢通。  (原標題:四師七十八團疏通排水渠 做好防汛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bk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