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左穎)位於朝陽區的垡頭將建設科技CBD,重點培育和發展科技金融、科技中介、技術交易等科技商務服務產餐飲設備業集群,打造以新興創新總部集聚、創意展示體驗等為核心功能的科技商務創新中心。記者今天上午從朝陽區政府瞭解到,通過垡頭功能區的地鐵7號線將於明年年底前正式開通,其終點站為焦化廠,這裡將建設北京最大軌道交通綜合開發項目。
  此外,垡頭科技商務區還將建設都市休閑景觀帶和濱水生態西裝景觀帶兩條綠化帶,並充分利用區域內的蕭太后河、大柳樹溝、東南郊灌渠和通惠灌渠4條河流,在河道兩岸設計開放空間,讓人們享受親水景觀,提升城市生活品質。
  垡頭科技商務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今天上午介紹說,垡頭歷史上曾是北京市著名的化工工業區,擁有北京焦化廠、北京化工二廠、北京玻璃二廠景觀設計、北京染料總廠等多個大型工業企業。隨著產業結構調整,這些老工業企業大都已經搬遷或停產,“該地區主要依靠簡單出租和低效利用獲取收入,聚集了大量低端產業和流動人口,必須加快轉型。”該負責人告訴記者,垡頭功能區中還有8.01平方公里被納入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範圍,將建設中關村互聯網產業基地和國家級環保產業園,重點發展物聯網、雲計算、智慧城市應用等下一代互聯網產業。
  另據瞭解,北京焦化廠明年將變身工業舊址公園,並建設地鐵車輛段和綜合開發區。地鐵7號線將於明年年底前正式開通,焦化廠為終點站,未來,該地區除了7西裝號線還將有4條軌道交通線路貫通東西南北,垡頭將規劃建設全市最大的軌道交通綜合開發項目。
  “我們將規劃建設一個以軌道交通為中心,與周邊商業、商務、文化、休閑等功能融為一體的城市綜合體,使周邊基礎設施便利程度和居民生活品質得到明顯提升。”垡頭科技商務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焦化廠車輛段一體化項目及工業舊址園總建築面積將超過200萬平方米,其中地下將建設文化藝術港項目,主要包括電影院線、藝術品展示、交易和拍賣等。J17吳哥窟0  (原標題:四條“臭水河”將變“親水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bk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