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10月31日電(記者 林暉)中央氣象臺10月31日傍晚發佈颱風藍色預警,今年第29號颱風“羅莎”將於11月1日凌晨移入南海東北部海面,逐漸向廣東中西部到海南東部一帶沿海靠近。
      中央氣象臺監測顯示,今年第29號颱風“羅莎”於31日下午5時加強為強颱風,隨後於5時30分前後在菲律賓呂宋島東北部沿海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4級(42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55百帕。下午6時,其中心位於菲律賓呂宋島東北部(北緯18.2度、東經122.2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4級(42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55百帕,7級風圈半徑250公里,10級風圈半徑90公里。
      中央氣象臺預計,“羅莎”將以每小時20公里左右的速度繼續向西偏北方向掠過菲律賓呂宋島,於1日凌晨移入南海東北部海面。進入南海後,“羅莎”將繼續向西偏北方向移動,移速有所減慢,強度將再次加強,最強可達強颱風強度(14級、42至45米/秒),並逐漸向廣東中西部到海南東部一帶沿海靠近。
      受“羅莎”和冷空氣的共同影響,31日夜間到1日白天,巴士海峽、南海東北部海域、南海中東部部分海域將有9至10級大風、陣風11至12級,“羅莎”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將有11至14級的大風,臺灣海峽、臺灣以東洋面、南海西北部的偏東海域、臺灣東部沿海、福建沿海、廣東東部沿海將有7至8級、陣風9級的大風;臺灣東北部的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臺灣東北部局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原標題:"羅莎"即將進入南海 中央氣象臺發佈颱風藍色預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bk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