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江湖 第十三章 異國戀第十三章 異國戀 『為了再看到她每天跑去餐廳混嗎? 真的假的啊? 看不出來你這麼有心...』『這位太太..我真的形象有這麼差嗎?』我故意上下打量...是人模人樣啦...花花公子的樣... 這下子肩膀換來一拳的是我..『認真一點好不好...我在跟妳說我的愛情故事耶』其實效果真的不差, 我都忘了腳受傷了..『誰叫你叫我"太太", 不能讓我開心一下, 暫時忘了我是誰嗎? 我的腳很痛耶....』『好啦! 李 小姐, 她陪著我到處玩的那結婚西裝個月, 是我最期待導演喊"卡"的一段時間, 我要她矯正我的英文發音, 拍的是時尚劇, 她還是沒發現我的工作是演戲』『你存心的? 故意不跟人家說, 對不對?』『我說不出口...........戲裡面我談的是異國戀情, 姊弟戀, 我沒有愛上戲裡的女主角, 卻愛上了戲外的女主角, 蓄鬍是因為導演覺得這樣比較man, 搭女主角不會太過年輕, 卻掩護了我一段戲外的感情, 我演個窮留學生, 女主角為了讓我繼續念書, 幫我申請到西岸的學校的獎學金而必需斷了結婚這段感情, 最後一場戲是一場床戲, 還蠻火辣的, 我差點怯場, 那個女演員很資深, 一直幫我做心理建設, 妳知道美國拍戲可不是偶像劇 (我猛點頭裝懂, 鼓勵他一口氣說完, 免的斷了我的興緻) 要我假想一個我最喜歡的女生比較容易入戲....我一直看到Ellan的臉...一次ok, 可笑的是戲外我什麼都不敢, 怕嚇到她, 怕傷害到她, 怕自己情不自禁.....反而是她不斷的靠近我。』『是你自己太懦弱吧 ! 不敢下承諾的傢伙』, 我超低聲的自言自語。『最後一次晚餐西裝時, 我試著把真實的狀況跟她說清楚, 她很困惑, 我很慌, 她緊抱著我, 那是我第一次看她像個小女生一樣的跺著腳不肯聽我, 一直愛撒嬌的總是我, 愛靠著她肩笑她的破中文的也是我, 那次, 我開始感覺害怕, 害怕我傷到她了, 不巧碰上一群台灣來的觀光客, 一下子閃光燈, 手機全往她身上拍, 我想擋都來不及, 送她回家時, 我連kiss goodbye都猶豫了.....因為被拍到..我整個心好亂, 以往真的假的都碰到過, 從沒像這次』 『因為這次是真的, 又是你很在襯衫乎的人?』『嗯, 我知道該面對的跑不掉, 結果是她吻我, 這一吻, 我知道她淪陷了...』你這個害人精...我又在低聲的念著..『機場送行的隊伍不小, 劇組來了不少人, 粉絲, 台灣的旅行團, 圍觀的...偏偏, 我遠遠的就看到她了..她來了, 我竟然沒有勇氣去說再見』我的OS.: damn it! 嘴巴上卻說 - 『不怪你, 人那麼多, 你能怎麼辦』『對..我能怎麼辦, 看著她的背影, 我懷裡抱著導演, 哭了, 好多人都陪著掉淚, 好諷刺, 演自己人生的戲碼, 那大概是我最訂做禮服好的一場戲』『戲裡戲外, 沒想到都一樣精彩』『妳怎麼突然感性起來了?』『不好意思, 以前我總以為你幕前風光, 幕後大概也是燕瘦環肥隨妳挑, 沒想到這麼哀怨』連雲笑了出來, 『才說妳感性沒兩秒鐘妳又開始搞笑了, 我有點羨慕妳老公了, 他的日子一定過的很開心, 大概天塌下來妳也不會犯愁』『開心? 剛好相反, 我的樂天正好是他最頭大的事; 有一次我出門自助旅行, 整整7天後才想到要打電話回家, 那時候為了省錢跟本不帶手機, 結果把他急的去報警濾桶, 警察說他們幫不上這種跨國尋妻的事兒, 何況我是去自助旅行』 連雲很誇張的搖搖頭, 『小姐, 我以為我太太已經很離譜, 她一出門工作老是兩三天才聯絡一次, 看來我好像錯怪她了, 妳才是第一把交椅』『還好啦, 不過我老公可是把我當個寶一樣捧著, 你呢? 你對老婆好不好? 說實話! 你這種走到那都有助理的人, 你…該不會把老婆也當佣人使喚吧, 我記得你以前說過…』還沒講完就看到他一個眼色, 看來都聊到有默契了, 他都知道我要說什麼了。 連雲酒店經紀苦笑了一下子, 弓起了右手示意要我出發了, 也對, 天色開始昏黃了, 今天應該又是個金黃又豔麗的夕陽, 白天與黑夜之間短暫又美好的距離, 我又能從這個當年的大明星身上“挖”到多少戲裡戲外呢? 抓著他強壯的手臂, 我還是不知不覺把他當成了老公, 我那個凡事神經質的老公, 這會兒會不會已經擔心到吃不下飯了…------- 主播: 「於是妳們開始了遠距愛情?」「嗯, 我用最古老的方式寫親筆信, 想釐清我們這一段感情, 比較正確的說法是...想幫他弄清楚酒店工作他對我的感覺, 我自己是很清楚的, 我跑到店裡把所有他的作品買回家, 卻不敢拆封」螢幕上一幕幕宣傳照, 每一張都笑的陽光燦爛, 主播問: 「所以妳都沒看?」「我不敢, 太陌生了, 我不知道那一張臉是真實的他, 好像都有他的影子, 又好像都不像, 直到一個多月後我收到他的回信, 署名小昌, 附著我們合拍的照片, 作成了鑰鎖圈, 他說做了一對, 一個他帶著」 主播: 「等於宣告了妳們的愛情? 對不對?」「現在回想起來是吧, 只是事情不像我想像的單純酒店打工, 我們在餐館裡的照片被曝光上了報, 他的公司在第一時間聲明他擁抱的是美方工作人員, 是禮貌性的擁抱, 所以, 一切似乎又回到了原點。 那年正好他得到第一個演技獎, 我剛上研究所, 兩個人都忙又遠距吧, 一直到美國影集推出成功, 他受邀來宣傳, 要不是他趁空檔在我學校附近晃正好巧遇, 也許一切早就無疾而終..」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兼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bkz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